翊君

【曦瑶】云深牡丹1

ooc我的,文笔炸,纯属讨好自己orz金光瑶重生小孩梗,养成,我的目的是甜甜甜!不虐。
1
  “二哥,二哥……”
  蓝曦臣最近总是能在梦中听见金光瑶的声音颤抖地叫他。
  噩梦不断。
  已经过去三年了,蓝曦臣还是没从观音庙下的记忆中走出去。
  “二哥…我回来了。”
  蓝曦臣突然惊醒,丑时刚过,云深不知处夜色朦胧,静谧无声。
  
  “蓝宗主,聂宗主找您。”
  “知道了。”
  蓝曦臣去前殿,一下被一个小豆丁迎面相撞。小豆丁被撞在地上,有些委屈吸了吸鼻子。
  “抱歉。”蓝曦臣刚想拉他起来,伸出的手却僵在了空中。
  这个小孩与金光瑶长的别无二致,尤其是那眉间朱砂和独臂,身着粗布衣服,但还是让蓝曦臣惊得说不出话来。
  聂怀桑打开手中的折扇遮住了嘴,道“我也不知发生了什么,他似乎没有变成凶尸,而是变成小孩了。”
  蓝曦臣将他拉起来,蹲下身子,问道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  “孟瑶。”金光瑶害怕地向后缩了缩身子。
  孟瑶?
  蓝曦臣看向聂怀桑,聂怀桑道“曦臣哥你别这样看我,我们家昨天守棺,突然听到一声巨响,我上去查看就见他趴在那,我让他们不要声张,今天就把他带过来了。他好像记忆有损,只记得自己是孟瑶了。”
  莫怀桑把折扇一合“我看也不是个凶尸,此事,还是交给曦臣哥定夺,怀桑先走了。”
  蓝曦臣送他出去,转头看到蜷缩在角落缝隙的那一个小小的身影。
  奈何蓝曦臣太大了无法进入那个缝隙中,也无法将他抱出来。
  “阿瑶,快出来。”蓝曦臣张开双臂,试图把他劝出来。
  “呜……”金光瑶颤抖着自己的身体再次缩了缩,委屈的像是有人欺负他,一双眼睛里蓄满了泪。
  蓝曦臣说了一个时辰,口干舌燥,无果。
  “蓝宗主,含光君回来了。”这时一个蓝家修士进来叫他去大门迎接。
  蓝曦臣面露难色看了看一团的金光瑶,最终还是决定先去大门迎接蓝忘机。
  蓝曦臣刚起身,就感觉一只小手再抓他的衣摆,他回头,金光瑶跪在地上拉他,声音带着三分哭腔“别丢下我……”
  蓝曦臣顺势将他捞起来,抱在怀里,金光瑶的左手死死抓着他的衣襟,右臂衣袖中空空如也。
  唉,这下不得不耽搁了。
  “我稍后再到,你先去吧。”蓝曦臣吩咐了那名蓝家修士就带金光瑶回了静室,将自己小时候穿的蓝家校服给他换上,又给他系上云纹抹额藏住他的朱砂。
  意外的适合。
  “阿瑶我一会就回来,你乖乖……”蓝曦臣看看他一幅又是欲哭的表情,又有些忌惮他会生成什么事端来,叹气道“罢了,你跟着我,一句话也别说。”
  金光瑶温顺地点了点头。
  
  蓝忘机又是带着魏无羡回来的,魏无羡牵着小苹果,玩世不恭地笑着。
  蓝家小辈围了上去,亲切的同他打招呼。
  蓝忘机觉得不合礼数,皱皱眉头,却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  “那可不是!当时你们含光君,刷刷刷三下,小苹果一个驴蹄子就上来了……”魏无羡与他们讲夜猎趣闻讲的起兴,蓝曦臣就牵着金光瑶走回来了。
  “忘机,魏公子,许久不见。”蓝曦臣笑道,金光瑶躲在蓝曦臣身后,探出个脑袋看着他们。
  蓝忘机和魏无羡随之一愣,这孩子长的真像金光瑶啊
  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魏无羡道“蓝宗主你何时有了一个小的。”
  “魏公子休要胡言,这是前几日夜猎带回来的一个孤儿。”
  蓝曦臣没有让他再说下去,将他们迎去了前厅。
  金光瑶乖乖的跟在他后面。
  蓝曦臣暗想:一会见蓝启仁恐怕不是好应付了。
  他向蓝忘机示意让他应付着蓝启仁,蓝忘机心有疑问却不好说什么,但对自己的哥哥百分百的放心,也就答应了。
  蓝曦臣松了一口气,蹲下身子摸摸金光瑶的头“阿瑶好乖。”
  小金光瑶明显很高兴,眼睛亮亮的。
  “蓝宗主……”小金光瑶唤他,蓝曦臣微微一怔,阿瑶很久没有这样叫过他。
  “阿瑶,叫我二哥吧。”
  “二哥?”他试探地聊了聊,发现蓝曦臣笑得很好看,他也很开心,胆子愈发大了起来。
  “二哥!二哥!二哥!”
  “怎么啦我的阿瑶。”蓝曦臣搂住他。
  

评论(8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